3生入圍總統教育獎 謝國樑頒萬元獎金

市長謝國樑特別接見通過二0二四年總統教育獎初選的三位基隆學子以及二0一八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暖暖高中林依依同學。(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為鼓勵能學子們發揮人性積極面,教育部每年定期辦理總統教育獎,讓優秀的國中小學生能起到標竿表率效應,市長謝國樑二十五日特別接見通過二0二四年總統教育獎初選的三位基隆學子以及二0一八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暖暖高中林依依同學,現場並頒發每位學生一萬元獎助學金,為全國地方政府再核發的最高獎學金額度。

今年基隆市共有三人通過初選。明德國中陳柏睿同學雖是一位高敏感自閉症、低口語能力的智能障礙孩子,卻對音樂有著滿滿熱情,在爵士鼓領域認真投入,榮獲「二0二二全國爵士鼓大賽特優獎」、「二0二二國際音樂大賽樂人獎」等佳績,同時在校內的才藝競賽的精湛演出。

建德國中石珮萱同學,面對父親無預警中風倒下,仍然堅守信念展現生命熱情,加入學校合唱團並勤練標槍,在音樂和體育領域都表現優秀;武崙國小五年級楊士鞍同學,遭逢父親癌逝,但透過繪畫、閱讀、彈琴紓解情緒,逐漸走出低潮,並獲得模範生殊榮,運用自身的力量幫助他人。

二0一八年總統教育獎的得主林依依(原暖暖高中)同學,日前透過繁星推薦入學錄取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她自幼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但不影響學習熱忱,林依依特別以學姊的身分鼓勵三位學弟妹,不畏懼挑戰,勇敢活出自己的人生。

謝國樑表示,強調協助弱勢民眾及創造有愛城市,一直是市府致力推動的目標,拔尖扶弱是教育天秤的兩端,優秀的孩子要培育、特殊的孩子更要扶持,今後將繼續秉持這個核心價值,為每一位基隆的孩子打造安全又完善的夢想網絡。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