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頭汴坑溪 上萬魚群暴斃

里區頭汴坑溪立仁橋下游右岸連兩天出現大量魚群暴斃,數量多達上萬隻。(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頭汴坑溪在立仁橋下游右岸的農田灌溉取水口,二十四日下午開始出現死魚,沒想到派人撈取後,二十五日上午又發現上萬隻的死魚,因天氣炎熱魚屍發臭,民眾抱怨連連,市議員江和樹質疑是大里工業有汙染源尚未被查獲。但環保局了解後,認為這是天候、氣溫以及當地布袋蓮生長太多,導致最終溶氧量不足所致。

 

天氣炎熱魚屍發臭,民眾抱怨連連,相關單位昨日派人撈取。(記者陳金龍翻攝)

江和樹表示,前天下午就接獲民眾反映,頭汴坑溪在立仁橋下游右岸的農田灌溉取水口出現魚屍,沒想到第三河川分署派人撿拾後,昨日上午民眾又發現更大量的魚屍,初估有上萬條,因昨日天氣炎熱,現場已傳出臭味,民眾抱怨連連。

江和樹表示,頭汴坑溪近一、二年已經多次出現魚群大量暴斃,而且非常剛好,每次都是假日過後就出現魚屍,「難道魚死還會挑時間?」因為上游就是大里工業區,懷疑有不肖業者,趁著假日公部門稽查人員較少時,偷排廢水汙染河川,才會造成魚群暴斃,要求環保局一定要揪出汙染源。

即時

坪林區北宜公路發生機車自摔交通事故 就醫後無大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坪林區北宜公路...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