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盃國際技能賽 北市再掀技職教育熱潮

時隔三十一年,台北市再度舉辦首都盃國際技能競賽。(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自一九九三年協助勞動部辦理國際技能競賽以降,時隔三十一年再度挑起技職教育的重要使命,首度由地方政府主辦的國際技能競賽—首都盃國際技能競賽即將於本年度盛大舉行!此舉不僅彰顯台北市對技職教育的高度重視,更將邁向國際的前哨站。

新北市教育局二十五日表示,此次競賽吸引來自各國的優秀選手齊聚台北市,展開一場技能盛宴。承接前兩年國際技能競賽的成功經驗,首都盃將作為國手未來技能競技的前哨站,為參賽選手提供增加實戰經驗的寶貴舞台。

競賽邀請了來自九個國家共計二十支隊伍參賽,這些參賽選手皆具有國際技能正選國手資格,其技藝切磋將相當具有可看性。勞動部及教育部則提供業務諮詢及指導。同時,競賽還加強與產業的對接,促進技職學校與產業之間的聯繫與合作,為學生們搭建更廣闊的就業與發展平台。

競賽共設七個不同職種,包括冷凍空調、冷作、造園景觀、電子、商務軟體設計、工業機械和汽車板金等。

產業界對此次競賽也給予了相當大的支持,贊助材料、設備設施金額超過七百萬元,透過技能交流與專業技術交流,提升台北市技職教育的專業技能水準。

即時

王正坤談改善老化皺紋與注射膠原蛋白增生劑的術後照顧...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隨著皮膚老化,...

北區立賢路餐館火警 燒煎台及排油煙管 迅速撲滅無人...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立賢...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