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閱讀績優 榮獲雙獎

全國閱讀績優評選出爐,嘉義市榮獲閱讀奧斯卡獎 。(記者湯朝村翻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教育部一一三年評選全國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結果,嘉義市榮獲「閱讀磐石學校獎」、「閱讀推手個人獎」雙獎,這已經是嘉義市連續五年獲得閱讀界的奧斯卡獎。今年獲獎的學校為林森國小榮獲閱讀磐石學校獎、民族國小陳順興老師榮獲閱讀推手個人獎。

市府教育處郭添財處長說,林森國小長期深耕閱讀,循序漸進的學理基礎,以「森生深閱讀 閱動新高度」閱讀課程方案,獲得評審肯定。吳育楷校長說明,學校帶領學生從學習閱讀到閱讀以學新知,啟發自學精神。在各領域及彈性課程上,林森的閱讀教學規劃與實施朝著活動轉課程、循序漸進及與時俱進的方向來規劃。林森的孩子因從閱讀獲得成就感而喜愛閱讀,進而認同鄉土樂於表達分享。

以「讓閱讀成為生活常態」方案獲得「磐石推手」的民族國小陳順興老師,致力於身教式晨讀、聊書及數位閱讀推廣。陳老師以閱讀開展學生的學習力及想像力,點亮孩子學習的熱情。

嘉義市是一座小城市,卻充滿大大的能量,市政發展奠基於教育的深耕,嘉義市持續支持閱讀教育,成為每一位孩子及老師最堅強的後盾。閱讀需要長時間的積累,黃市長期許各校持續深耕閱讀教育,讓嘉義市閱讀能量在各校遍地開花、永續發展進步。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