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青年有約 聚焦AI應用

桃市府青年有約座談會,市長張善政與青年共享經驗推動市政。(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二十五日上午於市府會議廳,主持「青年有約」座談會。張善政表示,獲選為救國團優秀青年代表,是對他們在各自領域打拚成果的肯定。而自己過去也曾獲評為優秀青年,這段緣分對他的人生帶來許多助益,因此,盼能建構獲獎優秀青年們的交流平台,使其共享經驗與專業,在人生道路上互助共榮,於各自領域達成更高成就。

桃市府青年有約座談會,市長張善政與青年共享經驗推動市政。(新聞處提供)

座談會中,青年代表聚焦AI人工智慧應用的議題進行討論與分享,張善政也與青年分享,市府團隊已逐步將AI人工智慧應用於一九九九市民服務專線、市政會議報告的整理與分析;並透過AI偵測與回報系統,即時掌握交通壅塞、道路毀損、工廠空污排放等情形;此外,亦將AI辨識功能導入醫療領域,除了提升疾病辨查的精確度,也大幅減緩一線醫療人員的工作壓力。

張善政指出,市府團隊亦積極與各級學校合作,開設AI應用、程式撰寫相關營隊及課程,協助學生培養AI產製與應用能力,讓桃園在AI治理與AI教育都不落人後,持續朝向「科技城市」的目標邁進。

桃市府青年有約座談會,市長張善政與青年共享經驗推動市政。(新聞處提供)

針對生態保育結合公共設施議題,張善政表示,生態復育是修建公園或公共設施的首要目標,如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大湳森林公園、大漢溪沿岸的公園等,都考量當地生態需求進行工程設計與場域規劃,在提升生態發展的同時也提供優良的休憩場所,未來市府也將持續秉持這樣的理念推動各項公共建設。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