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海花卉春季展 17萬株花綻放

裝置藝術「百合魔導師」與周邊的花卉 相得益彰。(記者陳中興攝)

記者陳中興/桃園報導

為期九天的桃園市大園區溪海花卉春季展,十七萬株的花卉已經陸續開花,桃園市府農業局二十六日先行辦理踩線,公開園區美不勝收的美景及四座設於花園的裝置藝術。

溪海花卉春季展的百合花已經盛開。(記者陳中興攝)

為媒體導覽的桃園市農業局長陳冠義說,大園溪海其實是臺灣球根花卉、切花最重要的生產基地之一,其中彩色海芋、百合、孤挺花的生產品質及技術更具代表性;即將開幕的春季展區以「花間遊記」為主題,展區現場有超過六萬五千株海芋、一萬四千株百合、三千株孤挺花、九萬株草花,現場總計花卉超過十七萬株。

桃園市農業局長陳冠義(左二)介紹展區罐子陂的裝置藝術。(記者陳中興攝)

展區除了花卉可以觀賞外,園區內還有四座裝置藝術,包括孤挺花守護星、繁花秘境、彩芋空警隊、百合魔導師;另外展區旁的罐子埤也納入活動範圍,市府農業局在坡塘的西側搭建了一座小型的巴黎鐵塔,並放置了一艘貢拉多船,讓展區別有一番情調。

陳冠義局長表示,溪海花卉春季展也配合食農教育,在園區一角規劃了可食地景區,展出萬壽菊、迷迭香、薄荷等香草植物,還有紅莧菜、白莧菜、清梗白菜、小白菜、空心菜、萵苣等彩色蔬菜;可食地景內並設置大型蝴蝶圖騰,成為美拍的場域。

繁花秘境的裝置藝術最吸睛,也是打卡熱點。(記者陳中興攝)

會場中最特別的是高六公尺、長二十五公尺的「毛毛蟲」館,農業局表示,這隻毛毛蟲是在大紫蛺蝶幼蟲,以蟲形為展館樣貌是凸顯桃園市推動永續農業的理念;主辦單位並在展出的每週未,舉辦兩場的親子農業體驗活動,包括香草茶的製作等。

展區的黃色海芋已經盛開。(記者陳中興攝)

桃園市農業局表示,「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春季展」訂於本月三十日登場,展至四月七日,全部共九天時間,還有十八場次表演;閉幕後,展區會繼續開放至四月底。因展出期間,會場周邊進行交通管制,參觀民眾可以上網查詢交通資訊,及接駁車路線及時間。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