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一鮪公告4/1起才能通報

屏東2023第一鮪係於三月底捕獲,往後均必須於四月一日起才能向東港漁業電台通報。(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東一年一度的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將登場,東港區漁會根據屏東縣政府的決定,公告今年起在三月份所捕獲的第一鮪必須等到四月一日零時起才能向東港區漁業電台通報,便讓決定第一鮪拍賣的日期有較充裕的準備時間。

東港區漁會今年針對第一鮪的公告主旨是「2024年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第一尾拍賣應符合之條件,並自一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一、捕獲之漁船須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具有捕撈黑鮪魚資格 者。

二、台灣沿近海捕獲之北方黑鮪,捕獲之黑鮪必須綁上標籤。

三、重量應達180公斤(含)以上。

四、起鉤時應為活魚,魚體完整(內臟除外),並以碎冰冷 藏為主。

五、捕獲時應立即通報東港漁業通訊電台(東港岸臺),通報日需符合公告生效日期,告知捕獲位置、漁船航速及預定進港時間。

六、具上列條件並於進港後經東港區漁會派員會同專家勘驗通過。

七、第一尾捕獲漁船限設籍高雄市及屏縣,且最先航抵東港漁港者。

以往屏東第一鮪共有民國九十二年三月二十三日、一一0年三月二十八日及一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共三次於三月份捕獲,造成決定拍賣第一鮪的舞台搭設及邀請拍賣官的時間不夠充裕,因此今年才更改為四月一日起才能向東港漁業電台通報所捕獲的第一鮪;由於這幾天月亮轉圓、天氣變熱,且前幾天有一尾黑鮪魚闖入枋山外海的定置網,顯示目前正是黑鮪魚現身的時機,東港區漁會總幹事鄭鈺宸為此也預估今年的第一鮪可能會在四月初現身。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