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彈劾案提及縣長饒慶鈴父親 饒召開記者會: 請問是在做給誰看?

監院彈劾縣府社會處長提及縣長饒慶鈴的父親,饒慶鈴回擊,希望好好針對事情來解決問題。(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監察院針對台東縣二0二0年起爆發多起猥褻收容少年案,縣府未加強對該機構的監督和改善力道,彈劾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其中提到縣長饒慶鈴的父親是該機構的董事,饒慶鈴二十六日召開記者會反擊,「監察院大動作開記者會,請問是在做給誰看、當誰的打手,相信民眾不會不知道」。

監察院其中還提及饒慶鈴的父親長年擔任該機構所屬的基金會董事,但該基金會卻與台東縣府簽訂行政契約書,由縣府轉介機構申辦衛福部團體家庭實驗計畫,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規定,後續將移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處處理。

饒慶鈴指出,縣府針對此案相關程序與法律都有做懲處,請民眾放心。她說,記得副總統賴清德在日前虐童案件中,曾提到偵辦案件要針對比率原則來辦理,監察院針對此案以不成比率的原則,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來公告周知,「請問是在做誰的打手,做給誰看」。

另提到饒慶鈴的父親是該機構的長期董事,饒慶鈴說,其實他父親是在做一件好事,監察院的無限上綱,令人無法理解,監察院最近這些行為,讓台灣人民對此機構的信任逐漸喪失,難道我們要說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錯嗎」,她認為要好好針對事情來解決問題,研究要如何讓這個社會更好,這才是真的要好好面對的。

即時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台越同樂在新北!越南歌舞×市集×手作 4/28攏底...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紓解越南移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