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回饋母校 中埔鄉中山國小圖書館重修揭牌

嘉義縣中山國民小學26日舉辦圖書館「中山書房」啟用典禮。(記者張翔 翻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中山國民小學26日舉辦圖書館「中山書房」啟用典禮,圖書館整修經費由傑出校友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長李明峯及嘉中獅子會長葉耀禎號召各界捐款,共募得278萬元進行改建,典禮邀請縣長翁章梁及企業贊助代表出席,由翁縣長頒發感謝狀,隨後揭牌正式啟用,為中山國小圖書館開啟新的里程碑。

李明峯局長及葉耀禎會長為感念母校的培育,向各界募集圖書館整修經費,改善軟硬體設施,整修後由全校師生與社區人士共同命名為「中山書房」,再由校友臺北市立大學葉鍵得院長邀請名書法家施隆民題字。另外葉耀禎會長與葉鍵得院長也號召眾人捐贈圖書採購經費,讓館藏更豐富。

中山國小校長黃柏嘉指出,學校長期推動閱讀習慣,曾獲教育部閱讀磐石

,重新整修後的「中山書房」空間寬敞明亮,設置英語圖書專區及豐富藏書,還增設視聽設備,除了是圖書館,也能作為講座、集會、授課的多元場域。

翁章梁說,學校透過教育培育許多優秀校友,校友們出社會後就有能力回饋母校,這是一個正向循環。圖書館是很棒的空間,每一本書都是一個世界,讓孩子透過書本學習各種知識,看見作者的成長經歷,進而充實孩子的自我涵養。

李明峯說,即使畢業多年,過去也還是經常陪著阿嬤回到中山國小散步,這次聽聞校園內部空間有建設需求就立刻開始募款,感謝各界慷慨解囊,讓中山書房順利落成,為校園增設舒服的圖書空間,讓書本豐富孩子的心靈。

即時

印度西孟加拉邦文化饗宴 汐止開鑼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文化局...

新北考古節 日兵庫縣博館同步特展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十三行...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