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頂湳里死亡車禍頻傳 民代爭取替代道路啟用

清水區頂湳里中山路跟海頂路口為車禍事故熱點,經立委蔡其昌(左四)協調爭取替代「通路」,昨日順利啟用,居民歡喜「終於有條安全回家的路」。(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海頂路與中山路口,因砂石車進出頻繁,加上路口坡度很陡且為夾角,經常發生車禍,居民盼闢建替代道路改善,立委蔡其昌爭取中央土地同意並媒合民間友人捐款共同施作農地,歷經半年,二十六日順利啟用,但因該處屬農業區,要升級為農路或計畫道路,市議員王立任等表示,將進一步會勘協調。

蔡其昌昨日與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中分署、公路局、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市府局處進行道路祈福啟用典禮,維護鄉親進出安全。

蔡其昌表示,海頂路與中山路口長期是車禍熱點,危及住在清水區菁埔里、頂湳里等附近及進出民眾的安全,由於大甲溪溪底附近有三家砂石廠,砂石車出入頻繁,鄉親一直期盼能有一條替代道路,可以讓車輛分流,減少車禍事故發生。

蔡其昌說,這條路長度約四十公尺、寬約十公尺,對於台中市而言或許不重要,但對當地居民而言卻是「守護生命的道路」,很開心多年溝通協調努力,昨日總算啟用。

建設局表示,因該處位在都市計畫內,屬於農業區,目前新開闢的道路只能算「通道」,需經水利局核定才能成為農路,否則必需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才能成為都市計畫道路,才能劃設標線及舖設柏油路面;王立任等表示,將邀集相關單位繼續會勘協調。

頂湳里長王景收說,中山路及海頂路口是頂湳里的事故熱點,每次發生車禍都是非死即傷,甚至發生多次死亡車禍,就連自己出入都不太敢走這條路,昨日看到這條道路能夠完工非常感動。

即時

東門美術館進駐 北門出張所變身藝術園區

記者黃文記∕北門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雲...

12架次共機越中線 距基隆37浬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國防部二十八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