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艘陸籍漁船越界 台中海巡強力驅離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大陸四艘漁船二十五日凌晨越界,分別出沒在台中港外海二十七浬處以及新竹香山外海四十浬處,海巡署艦隊分署台中海巡隊獲報後前往驅趕,四艘漁船雖未作業,仍依法實施廣播驅離,並於現場監控目視其向外海駛離,以保護我國海域資源。

台中海巡隊二十五日一連接獲四艘大陸漁船越界,立即派遣驅離,並在現場監控目視陸籍漁船向外海駛離。(記者陳金龍翻攝)

二十五日凌晨三時十三分,海巡署艦隊分署台中海巡隊接獲第四巡防區指揮部轉漁民通報稱,台中港外海二十七浬處有越界大陸漁船,台中海巡隊線上巡防艇PP─一00三五艇獲報後立即前往通報海域查處。

大陸漁船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但未作業,台中海巡隊依法實施廣播驅離。(記者陳金龍翻攝)

台中海巡隊指出,二十五日上午六時許,於新竹香山外海四十浬處海域(領海基線外二十浬)發現二艘大陸漁船閩平漁六三二八七號及閩平漁六三三九七號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但未作業,依法實施廣播驅離;上午七時許驅離至領海基線外海二十四浬,並於現場監控目視其向外海駛離。

大陸四艘漁船二十五日越界,分別出沒在台中港外海二十七浬處以及新竹香山外海四十浬處,海巡獲報前往驅離。(記者陳金龍翻攝)

不料,二十五日下午一時左右,又有二艘大陸漁船在台中松柏港外海三十浬處海域,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但未作業,台中海巡隊PP─一00三一巡防艇發現後,將閩平漁六三一三六號及閩平漁六三二九九號依法實施廣播驅離,在下午二時多成功驅離到領海基線外二十四浬,並於現場監控目視其向外海駛離。

大陸漁船頻頻越界,台中海巡隊堅守成功驅離,守護我國海域秩序。(記者陳金龍翻攝)

台中海巡隊表示,中部海域常有大陸漁船伺機越界作業,為保護我國海域資源,艦隊分署與中部分署不定時規劃聯合威力掃蕩行動,並由海巡署第四巡防區統籌指揮海上艦艇及岸際雷達監控海上目標,守護我國海域秩序是海巡的要務。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