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生交通補助 加碼500元

基隆市政府自一一三學年度起全市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補助費由原本每月補助五百元加碼至一千元,並延長補助期程為十個月。(教育處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府今年召開「基隆市國民教育階段身心障礙學生就學交通費補助實施辦法」研商會,決議自一一三學年度起全市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補助費由原本每月補助五百元加碼至一千元,並延長補助期程為十個月,創下全國最高紀錄。

全國各縣市目前針對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費補助約每月四百五十元至八百元,基隆市政府為顧及身心障礙學生實際需要,今年邀集特教專家學者及基隆市教師會共同研商,針對加碼補助金額及延長補助期程兩方向進行討論可行性與適法性,經討論決議自一一三學年度起,基隆市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補助費全面由原本每月補助五百元加碼至一千元並延長補助期程為十個月,預估約有近二百五十名學生受惠,預計每年總經費將補助近百萬元。

教育處代理處長楊桂杰表示,考量到基隆市身心障礙學生實際需要,補助經費合理的調整除了讓家長安心,也相當符合社會物價波動。市府為照顧每位身心障礙學生及減輕家長負擔,因應學校特教現場及身心障礙學生在交通接送有不同需求,市府除了提供多元的支持性服務,調整就學交通費補助,並全力協助解決身心障礙學生各項需求。

市長謝國樑表示,自上任以來非常重視身心障礙學生就學權益,為落實照顧弱勢身心障礙學子,減輕家長壓力與負擔,提供每一位孩子最合適也最充足的教育資源,此次決定提高補助金額及期程,雖然市府預算增加了,但維護及提高所有身心障礙學生權益才能體現出基隆為最有愛的城市。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