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協會玩具工廠 送愛文蘭國小

 

老家協會老大人玩具工廠長輩帶著東華附幼孩子們手作油桐花。(老家協會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社團法人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將募來的二手玩具及未開封的新玩具,經過老大人的整理清潔後,前往山區部落秀林鄉文蘭國小,致贈玩具給部落孩童,不但讓舊愛找到新歡,也讓孩子們感受到來自社區長輩們的關懷。

十多位平均年齡八十歲,來自花蓮市主權社區據點的長輩,廿六日帶著六箱玩具抵達文蘭國小,受到孩子們的熱情歡迎,老家協會副執行長林香君,在介紹完老家的服務項目後,藉由有獎徵答的方式,和孩子們玩起遊戲。老大人們則拿著各式各樣的玩具,分送給孩子們。其中一位學童也體驗長輩坐在輪椅上身體不便的感覺。

文蘭國小校長蘇漢彬表示,老家協會的愛心是要告訴每一個人都會老,不管年紀多大、身體多差,都是一個重要的人,如同每一位孩子一樣,所以要尊重自己、尊重家人、尊重別人,要感謝阿公阿嬤來到學校關心大家。

老家協會老大人玩具工廠長輩們也前往東華大學附設幼兒園,以油桐花歌舞帶著孩子們一起互動,還帶著孩子們手作油桐花。東華附幼的孩子們也以連續兩首帶動唱,和長輩一起跳舞,最後孩子們也緊緊的抱著老大人們,場面非常溫馨。

老家協會執行長蔡智全表示,協會十九年前從一個工作人員,到現在已經有超過一百多位工作人員,未來有機會也可以和學校合作,讓小朋友體驗老化的過程,學校裡有弱勢的家庭也歡迎通報給老家,老家會全力給予扶助,也希望透過玩具工廠的愛心公益活動,達到老幼同樂的目的。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