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擇定 王功漁火節7/13、14日登場

王惠美向福海媽擲筊請示,獲三聖筊應允7/13、14王功漁火節登場。(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王功漁火節擲筊祈福一年比一年精彩!彰化縣政府廿六日在王功福海宮舉行擲筊祈福,由王惠美縣長擲筊請示媽祖,「福海媽」以三聖筊擇定國曆七月十三、十四日(農曆六月八、九日)舉辦「二○二四王功漁火節」。王惠美說,今年是王功漁火節第二十年舉辦,不僅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縣運昌隆、闔家平安大賺錢及活動圓滿順利,也邀請全國鄉親暑假來芳苑王功拜媽祖、聽好歌、看煙火、吃美食。

王惠美表示,素有「北貢寮、中王功、南墾丁」美名的「王功漁火節」,是暑假期間全國知名的音樂祭之一,每年都能至少吸引卅萬人次遊客參加,今年是王功漁火節第廿週年,期待藉由活動為地方注入熱鬧氣氛,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發展,也為城市增添觀光魅力。

農業處表示,王功漁火節舉辦地點彰化縣芳苑鄉,自古即是漁業熱絡區域,當地的淺海牡蠣養殖「珍珠蚵」更是全國有名,漁火節,結合在地信仰中心王功福海宮、王功漁港、潮間帶海空步道、王功夕照、海牛文化體驗、蚵棚景觀、王功美食街及地方漁村文化,奠定了王功地區觀光休閒產業發展。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