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豪砸600萬投資ETF 險遭詐

永康一婦人在投資群組指示下欲砸六百萬投資,行員察覺有異隨即通報轄區警方。 (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台股狂衝飆破兩萬點,引發現象級申購潮,大量熱錢流入交易市場,歹徒也伺機佈下詐騙陷阱。永康一名婦人前加入「飆股群」在所謂投資老師慫恿下,廿五日欲匯款至指定帳戶投資高股息ETF基金,幸行員及時發現通報轄區大灣所阻詐,擋下六百萬元詐款。

廿五日上午九時許,大灣所接獲轄區富邦銀行通報,稱一名婦人欲匯款六百萬鉅額,疑似遭遇投資詐騙。警員李泱寯、謝哲瑀獲報到場了解,經詢問婦人,得知其於日前透過社群網站加入投資LINE群組,「投資老師」稱股市大好,投資ETF保準獲利、穩賺不賠,財富自由就趁現在。

婦人聽聞認機不可失,隨即拿出六百萬元準備入場,依群組人員指示前往銀行匯款,所幸行員及時察覺帳戶異常,警方也向婦人表示,投資風險與收益並存,絕對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詐騙歹徒也常利用投資群組實施詐術,一但匯款別說獲利,能否追回本金尚未可知。

在警方說明下,受騙婦人才恍然大悟,取消匯款。

永康分局長邱顯良強調,民眾接收到社群平台廣告及名人投資訊息應冷靜過濾分析,只要是「飆股群」就是詐騙!勿輕信歹徒虛假訊息、賠上來之不易的血汗錢,有任何疑慮應撥打反詐專線一六五或洽詢警方報案專線諮詢。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