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發局辦企業計畫書撰寫研習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想要爭取中央等公部門經費補助,又苦於不會寫計畫書?市府經發局二十八日、二十九日及四月一日,舉辦為期三天的「企業計畫書撰寫研習營」,將由各領域專家親身帶領參加者撰寫計畫書及實地演練,讓中小企業和新創公司掌握計畫書撰寫的眉角。

經發局說,為協助中小企業業者,落實產業創新轉型,持續推動「台南中小企業服務團」計畫,並以「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為主要服務據點,結合大專院校、協會及各技術中心專家學者,提供關懷訪視、診斷輔導、計畫書撰寫等輔導服務,鼓勵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新興產業的發展。

經發局長林榮川表示,今年研習營將主題範圍擴大,從政府相關補助資源為切入點,將介紹自動化、智慧化轉型、淨零碳排等重點政策概念,提供研習營的學員更深入了解政府政策走向和重點,在補助資源上有更多的選擇。

研習營課程將引導學員快速掌握計畫書撰寫技巧,並且在課程最後一天,帶領學員分組進行簡報技巧實戰演練,能有系統的完成優質研發申請計畫書實作。

林榮川指出,經發局鼓勵中小企業申請政府資源,中小企業服務團完成二千六百多家企業關懷訪視輔導,並促成五百多案申請中央及地方政府研發輔導,協助申請資源補助,業者可多利用。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