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博覽會 未來台北倡3大願景

SCSETPE展館。(台北市資訊局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二0二四年智慧城市峰會暨博覽會(SCSE)期間,以「人工智慧驅動-未來台北」為主題。此次展覽突出了台北市「安全」、「體育」和「未來」的三大願景,強調了智慧城市的多樣性。二0二五年世界大師賽的數字場館平台由台北市和新北市聯合主辦。今年,展廳還展出了蔣萬安市長的化身——元宇宙市長「作為AI虛擬導遊」,他帶領參觀者探索台北館的主要展區。

台北市資訊局二十六日表示,在二0二四年SCSE期間,台北館向公眾展示「二0二五年世界大師運動會台北暨新北市數字場館平台」。該平台使參觀者能夠在台北巨蛋的活動空間內快速找到比賽場地,從而提高了數位活動服務的效率。

在智慧城市建設過程中,安全始終是市民的首要考慮因素。台北市政府推出三項創新市政服務,包括「緊急醫療服務新視野」—5G聯合應急救援和視頻監控、「台北水利工程辦公室」和智慧藥房,希望為市民創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並重申台北作為安全之都的地位。

在「未來之都」展區,參觀者見證了台北CooC—Cloud AI慧教學輔助平台—CooC AI系統、台北地鐵網路交通顯示系統(NTDS)、ADAS與AIoT相結合、智慧水錶應用服務,以及以蔣市長為模型的AIvm虛擬導遊「元宇宙市長」的介紹。台北館展示了人工智慧驅動的智慧城市的元素,共同打造以公民為中心、以服務為導向的政府。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