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回鑾 拱天宮萬人攢動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前往雲林北港進香在二十六日下午回鑾,為今年甲辰年九天八夜的進香行程劃下圓滿句點。
 (記者謝國金攝)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前往雲林北港進香在二十六日下午回鑾,聖駕下午二點三十五分在數萬名香燈腳夾道熱情歡迎,齊聲高喊「進喔!進喔」的歡呼聲中,三進三退後衝入大殿,工作人員隨即關上廟門,將媽祖神尊請下鑾轎,並虔誠恭迎上神龕安座,為今年甲辰年九天八夜的進香行程劃下圓滿句點。

白沙屯媽祖今年北港徒步進香行程,三月十八日凌晨登轎,在各地大批香燈腳簇擁下,展開今年的進香行程。媽祖聖駕二十六日上午在通霄鎮秋茂園換乘八人大轎後,在進入白沙屯聚落時,更是萬人空巷,周邊的宮廟神尊紛紛趕到拱天宮「拜廟」,恭迎媽祖回鑾,廟前也是萬人攢動。

另外,隨同白沙屯媽祖赴北港進香的後龍鎮山邊媽祖宮聖駕,下午二點多辭行後返回山邊媽祖宮,先到山邊聚落巡行,信眾早已擠滿媽祖宮的裡裡外外,「山邊媽」下午四點同樣在信眾們高喊「進喔!進喔」的歡呼聲中,恭迎聖駕安座。

拱天宮指出,依據往例媽祖回宮安座後與火缸送進正殿神房內,讓媽祖薰染萬年香火的靈氣,十二天後才能開爐,定四月六日凌晨一點三十五分開爐後,才會打開神房的紅幔,媽祖才會再度展現在信眾面前。二十七日先由「二媽」代勞,巡行白沙屯媽祖轄區各庄頭,護祐闔境平安。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