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名人詐騙又一樁! 車手遭盤查故作鎮定 警守株待兔逮人

(林口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新北市林口警分局泰山所警員釗作欣、高士軒巡邏時,發現1名曾姓男子(91年次)下計程車後形跡可疑,直覺有異便上前盤查,男子面對警方盤查仍故作鎮定,並謊稱與友人相約出遊,但曾男說詞可疑引起員警關注,於是在附近巡邏加強關注度。

(林口警分局提供)

待發現曾男走進一處社區後,員警尾隨跟上並於一樓大廳守株待兔,不久後果然發現曾男與被害人一同下樓,面對警方盤查,被害人起初仍不覺得遭詐,支支吾吾不想交代清楚,直到警方揭露曾男使用假名牌行使騙術,被害人才相信自己遭詐,並告訴員警自己3月初在網路上看到假冒財經主播「李兆華」的投資詐騙廣告,被穩賺不賠、高報酬的話術所吸引,持續投入資金,這次打算投資150萬元,幸好員警及時攔阻,否則真的血本無歸了。

(林口警分局提供)

林口警分局指出,警方當場依詐欺罪嫌逮捕陳嫌,並查扣新臺幣150萬元、手機、假名牌等贓證物,150萬元經清點確認無誤後已發還被害人,陳嫌則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