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將屆 汐止警守護兒少安全

(汐止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近幾年在交通部極力宣導下,「行人路權優先」的觀念已逐漸受到重視,然而卻仍有少數的汽、機車駕駛人因忽略行人路權的問題,導致意外的發生。汐止警分局強調,除了推行駕駛人「行車有禮,禮讓行人」之正確停讓觀念,並落實於日常生活外,兒少交通安全更是汐止警分局長年著重的議題與目標。

(汐止警分局提供)

汐止警分局提到,兒童節將近,汐止警分局與基隆家扶中心汐止服務處及觀天下有線電視合作,在昨(26)日至基隆家扶中心汐止服務處捐贈兒童安全帽之餘,更藉此機會向兒童與照護者宣導兒少交通安全的重要,除一般用路人外,兒童也應該建立安全預防的觀念與習慣。

(汐止警分局提供)

汐止警分局長黃國政提醒市民,汐止地區因長年下雨,導致用路人容易視線不清,家長陪同兒童在行走時,無論白天或夜間,建議盡量穿著明亮的衣著,提高辨識度,且兒童走路速度比較慢,應要依照燈號指示,綠燈時再通過斑馬線,切勿貪圖一時方便,另外於騎乘機車時應讓小孩乘坐後座,切勿讓兒童站立於機車踏板上,除應配戴大小適中之安全帽外,經台灣標準檢驗局認證標籤更不可少。

(汐止警分局提供)

黃國政表示,汐止警分局長期著重孩童權益,不論是兒少議題或犯罪預防均為我們常年著重之治安目標之一,尤其兒少網路使用的安全及性影像散布的防治更是新修法重點,讓兒少享有家庭妥善的照顧、身心安全的保護、健康成長的環境、充分受教育的機會,快樂學習的生活外,更利用本次機會展現汐止警分局守護兒少健康安全的決心。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