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青年獎章頒獎 11傑出青年獲表揚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和青年獎章得主合影。(記者王超群攝)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救國團二十七日舉辦「青年獎章」頒章儀式,由主任葛永光宣布由三百七十二位各行各業青年參與選拔者中,最終在公益、運動、國際、文化藝術、永續發展等領域,選出十一位具代表性的傑出青年獲獎者,得到此一殊榮。

葛永光與今年度青年節籌備委員會總召集人台灣海洋大學林佩蓁同學,共同主持今年度頒獎儀式。葛永光指出,十一位得獎人,可以說是全國菁英中的菁英,台灣正面臨嚴重人才危機;少子化、退得早、進得少,種種原因,使得台灣人才難覓,學術界的人才必須長期累積,但社會型態改變,許多人才到一定年齡改去享受人生,對學術研究而言,可謂相當可惜。

葛永光還說,台灣是有八成八的企業,說他們找不到需要的人才,在全世界來講,是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台灣面臨的人才的危機,其實就是國安的危機,要跟別的國家競爭,人才不足,國安就成問題。

葛永光指出,人才培育更是維持國家生產力及競爭力的重要指標。而從十一位「青年獎章」獲獎者的成就可以看出,人才培育除了知識的涵養及技能的鍛鍊外,最關鍵的因素是心理的素質,尤其在全球競爭的壓力下,每個組織和企業都面臨產業性質的改變,及社會責任需求所產生的挑戰,幫助青年人強化生活的素養與生命的素質,從容應對瞬息萬變的局勢和環境,是未來為台灣組成一支人才大軍的思考重點。

葛永光呼籲社會各界和救國團一起來推廣正確的青年價值觀。也期待政府更重視人才的甄拔和培育。本屆十一位得主包括李宛軒、林家祥、林謙育、張國恩、連唯証、陳姿陵、楊文宏、廖庭澔、劉智偉、蕭鈞毓和羅嘉翎。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