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鎮公所與蘋果劇團兒童節聯手出擊 二重國小變身新樂園

竹東鎮公所與蘋果劇團兒童節聯手出擊,二重國小變身新樂園,歡迎大小朋友兒童節前夕到二重國小同歡。(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縣竹東鎮公所為帶給在地的孩童們一個快樂的回憶,特別在兒童節連假前一晚四月三日下午二時,在竹東二重國小大操場,為竹東的小朋友打響歡慶兒童節的第一砲,與國內知名的蘋果劇團聯手出擊,將勵志音樂兒童劇《勇闖黑森林》帶到校園,將二重國小打造成蟲蟲的夢幻天堂,本次活動的主題是以客家話「dong? ho` gau`很好玩」諧音,定調為「竹東遊樂園─童猴高」。

全台唯一素有藝術鎮長之稱的竹東鎮長郭遠彰表示,鎮公所長期致力於讓藝文深耕在地國小,今年透過藝術校園巡演,希望邀請優秀藝文團隊能夠進入學校演出,讓小朋友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就近欣賞到有趣又富含意義的兒童劇,將表演藝術注入校園,提升孩子們的美學素養及藝術欣賞能力。特別在兒童節前夕,將二重國小變身成竹東的繽紛遊樂園,不只有蘋果劇團的精采演出,還結合各式活動如:趣味闖關遊戲、客家味十足的手作體驗、美味餐車、神奇魔術、五彩氣球秀,賦予校園全新的面貌。

郭遠彰寫得一手好書法、又擁有優美的歌喉、薩克斯風、爵士鼓、吉他、小提琴、烏克麗麗等器樂演奏也難不倒他,有別於一般首長,因此郭遠彰將在此次演出開場前,展現他動人的歌喉才藝,為活動增添藝術的色彩。

當晚活動的最高潮是由蘋果劇團帶來口碑好戲《勇闖黑森林》,透過劇中勇敢的小螞蟻、小蜢哥、小蜘蛛等蟲蟲世界的主角,傳達給孩子們雖然是不同種類的昆蟲,只要相互包容與尊重、團結努力就能尋找到夢幻天堂!以及從有殘缺的小蜘蛛身上,讓孩子了解殘缺並不可憐,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優點,在歡樂的歌舞中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遞出聯合國發布SDGs「消除飢餓」和「夥伴關係」的精神。

為了讓大家能夠盡興,竹東鎮公所還準備限量一百張的五十元園遊券要送給現場的民眾,只要四月三日下午四點到竹東二重國小服務台,出示「竹東鎮公所」、「竹東好好玩」或是「蘋果劇團」FB粉絲頁中的活動訊息,前一名觀眾就可獲得,現場也有免費手作體驗課程可以報名。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