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壽德公園滯洪池工程、府中雙城站前廣場改造 雙獲2023台灣景觀大獎

新北市中和區壽德公園改造程多功能防災滯洪公園,最高可容納一萬二三四0噸的滯洪量體。 (新北水利局提供)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水利局辦理「中和區壽德公園滯洪池工程」及景觀處辦理「府中雙城站前廣場」,角逐二0二三年「第十一屆台灣景觀大獎」,前者榮獲永續績效類優質獎殊榮,後者榮獲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佳作獎;廿七日上午在市政會議上,獲獎局處分別將榮譽獻給市府。

水利局長宋德仁指出,中和壽德公園改造前只有老樹、草地及一座涼亭提供休憩,改建後的壽德公園保留老樹區的眷村記憶,採用下挖立體式的設計使空間變大,除豪大雨期間可作滯洪使用,最高可容納一萬二三四0噸的滯洪量體,有效降低中和莒光路下游約十里八十五公頃範圍的道路積水風險。

宋德仁表示,壽德公園並增設共融式攀爬型遊具四座、溜滑梯二座及體健設施六座,提供民眾休憩使用;並藉由現場地形高低差,將滯洪功能與溜滑梯融入一體,讓公園綠地也兼顧防災減洪功能,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名符其實會呼吸的海綿城市。

水利局表示,中和區壽德公園滯洪池工程已陸續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石獎、優質獎等大獎肯定,此次再獲得景觀大獎永續績效類優質獎殊榮。

新北市中和區壽德公園改造程多功能防災滯洪公園榮獲二0二三台灣景觀大獎,市府水利局團隊將榮耀獻給市長侯友宜。 (新北水利局提供)

榮獲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佳作獎的「府中雙城站前廣場」,景觀處指出,府中雙城為市府打造城市美學的示範基地,其中「站前廣場人行空間改善工程」計畫,整體改善透過環境整理及喬木盤點,將部分既有樹木以原地調整遷植方式,打開原本過於陰暗的區域,讓陽光灑進整個廣場,空間更為通透。同時人行動線調整後,營造出友善通行空間,貫穿廣場東西側的人行步道。也消弭了原有廣場一點二米的階梯高差,讓四面人行道進入廣場都無障礙。

即時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讀者》雜誌5月號出刊 時間可以買賣發人深省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讀者》雜誌5...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