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里守望相助隊 招募新血

女性參與守望相助隊比率逐年攀升,參與守望相助隊打破傳統性別刻板印象。(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誠摯邀請年滿十八歲,未滿七十歲的熱血市民加入守望相助隊行列,協助警力維護鄰里治安,共同守護台中成為更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市現有二十九個行政區、六二五個里,共計成立二一二隊里守望相助隊,近一萬一千名市民加入守望相助隊的行列,是維護鄰里治安功不可沒的角色,更是民力與警力合作的典範,奠定里鄰同心協力的互動根基。

據統計,台中市各里隊隊員總平均年齡約為五十六歲,其中又以太平區永成里守望相助隊平均年齡四十一歲為最低,近年來女性參與守望相助隊的比率也有逐年攀升的跡象,相較一一一年女性隊員比率二十點二一%,一一二年女性隊員已成長到二十二點一三%,有部分里隊的女性隊員比例更高達五成以上,顯見參與守望相助隊已逐漸打破傳統性別的刻板印象。

吳世瑋局長表示,為有效運用民力,發揮協勤治安、預防犯罪成效,市府針對里辦公處自願籌組成立的里守望相助隊,編列隊員保險費(常年里隊每人一二00元/年)、支援裝備費用(每隊每年最高三萬元,聯防巡邏隊最高六萬元)及巡邏工作必要支出費用(每隊每年最高五十四萬元),另有額外編列新購巡邏汽機車補助、裝設電子巡邏箱設備等相關經費,期望這群為治安奉獻精力的基層巡守尖兵,能減少籌措運作經費之辛苦,全力投入社區服務,本市各項福利措施係全國最優,也是全國唯一。

參與里守望相助隊可以為地方治安維護盡心力,體現溫暖守護家園的潛在力量,再次呼籲市民朋友們,踴躍加入守望家園的行列。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廣告)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