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無礙 基市有愛店家輔導員結訓

有愛店家輔導員結訓。(巿府提供)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市府舉行「有愛店家輔導員」結訓典禮,近五十位身障朋友及照顧陪伴者將攜手市府,協助店家改善無障礙環境,並提升友善服務。市長謝國樑到場力挺,並提到自己同為身障家人的陪伴照顧者,從心情的調適到陪著家人走出家門不易,市府會全力協助這些願意打造無障礙空間的店家,將基隆打造成更有愛的城市。

謝國樑力挺「有愛店家輔導員」和「有愛店家」,將從日常生活開始,協助店家改善無障礙環境並提升友善服務,打造共融都市生活圈。謝國樑希望身障朋友可以在不同的生活需求上有更多店家能夠選擇,也謝謝許多身障輔導員推薦有愛店家,讓身障者踩點新店家、享用不同的設備。

巿府舉行「有愛店家輔導員」結訓典禮,近五十位身障朋友及照顧陪伴者未來將攜手市府,協助店家改善無障礙環境並提升友善服務,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到達現場表示力挺。(巿府提供)

社會處長楊玉欣表示,許多在地特色和傳統店家反映想改善出入無障礙環境、提供友善服務,卻不知道該從何做起;也深怕因不懂而改錯,反而做了「有障礙的無障礙設施」,造成身障朋友和老人家的困擾。店家得先理解和同理身障朋友的需求,才能打造出更無礙的環境和服務,這是培訓身障朋友擔任「有愛店家輔導員」的最大價值,使店家環境及服務更貼近身心障礙者服務需求。

巿府今年展開「有愛店家無障礙輔導方案」,以通用設計及多元障別服務使用需求觀點,協助在地店家改善店內外軟硬體設施;也在十二日起開辦「有愛店家輔導員招募暨培訓工作坊」,與多元障別之身障朋友及其照顧陪伴者共作,充實受訓者通用知能,並歸納出他們的服務需求。

即時

歡慶母親節 頑皮世界尖山埤 邀親子同遊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回饋辛勞的母...

女力青農 曾彥蓉獲台南農業達人亞軍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台南永康女力青...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