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台中特映 分享攝趣事

製片王威人(左)分享在台中拍攝電影莎莉的趣事,中為導演練建宏,右為演員李英宏。(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愛情喜劇電影《莎莉》為李烈監製、練建宏執導首部長片,集結劉品言、林柏宏、李英宏等卡司演出,26日於台中新光影城舉辦特映,練建宏、李英宏及製片王威人分享在台中的拍攝趣事,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陳瑜出席力挺。

《莎莉》台中拍攝場景占全片的70%,片中「最高顏值養雞戶」林柏宏與劉品言主要的生活場景在東勢山區拍攝,展現台中在地純樸的自然風光。此片是練建宏首部劇情長片,獲得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籌備到開拍花費4年,中間挺過疫情的困難,為嘔心瀝血之作。

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陳瑜(左三)致贈台中在地特產給莎莉劇組,左起為台中影視基金會。(記者徐義雄攝)

練建宏介紹在台中拍攝提供協助的兩位神秘嘉賓,包含啟德雞場老闆以及東勢主場景房東劉先生,他們的協助成就整部作品最重要的場景,讓畫面更為生動。他分享,《莎莉》獲大阪亞洲電影節兩大獎項,讓台灣鄉村生活躍上國際。

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李英宏分享,此為他首次擔綱電影劇情長片男配角,透露導演一開始找他做配樂,過程中提議演出,讓他受寵若驚。

新聞局說明,《莎莉》描述女主角台中養雞農婦惠君,渴望愛情卻怯於表達,透過交友軟體化名「莎莉」,與法國男子談情說愛,卻被弟弟「唱衰」,全村的人都說她受騙,她決定義無反顧飛到巴黎,展開一場追愛之旅。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