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古蹟陳天來故居 修復開工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葉林傳副議長、顏若芳議員、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林尚瑛副局長、文化局蔡詩萍局長等代表及陳家族人合影。(記者王誌成攝)

記者王誌成、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於二十七日舉辦修復工程開工典禮,工程為文化局首件代私人執行之文化資產修復工程,在歷經十年積極與所有權人溝通協調下,終於促成此修復工程得以展開,今年為落成第一百週年,在北市府協助私有文資修復保存上具有指標性意義。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來到故居,與葉林傳副議長、顏若芳議員、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林尚瑛副局長、文化局蔡詩萍局長、文化局田瑋副局長、文資委員劉淑音、永樂里里長代表及陳家族人等一同出席見證百年故居修復重要里程碑。

蔣萬安表示,全台北市有五百多處文化資產,為全國文化資產最多的城市,台北市對文資保存相當重視,除補助所有權人修復經費外亦代為執行工程,針對故居文物並進行清點造冊,協助私人文資保存,讓具有意義的市定古蹟能夠進行修復工程,並期待施工團隊依照規劃的期程能夠完美的完工。

台北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修復工程在二十七日開工,修復後可重現大稻埕百年茶商史及建築風華。(文化局提供)

陳天來為「錦記茶行」創辦人,為北台灣茶業發展的重要推動者,並致力於藝文、教育等公共事務。一九二二年陳天來向板橋林家購得土地,歷時近三年,建築於一九二四年十一月落成。故居所在之貴德街,為清末至日治時期茶行洋樓之代表性市街,在台北都市發展史上具有高度歷史意義。期待此次工程不僅是建物修復,重要家具及文物亦能妥善保存,以真正彰顯故居之文資價值。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