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運動認識在地 新北定向越野報名

「二0二四探旅新北-定向越野活動」二十七日起開放報名。(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二0二四探旅新北─定向越野活動」二十七日起開放報名,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將於五到八月連辦四場系列活動,每個月最後一個週日輪流在土城、泰山、五股、坪林將看到六百五十名跑者手持定向地圖穿梭花徑、茶園、山顛、溪畔,以運動的方式認識在地文化,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地方特色並帶動周邊觀光產值,發揮在地觀光的無限魅力。

定向越野是具有百年以上歷史的戶外運動項目,結合體力、智力等綜合技能,「二0二五年世界壯年運動會」的定向越野項目也在去年底舉辦暖身賽,「二0二四探旅新北-定向越野活動」更在體驗定向越野趣味的同時,帶您深刻感受土城、泰山、五股、坪林秘境的魅力,每場限額六百五十名,其中開放一00個統報名額,讓熱愛新北及越野的民眾一口氣收集四場次,統報禮四款運動毛巾可拼湊出尋寶地圖,至地圖指定地點可領取大秘寶。

「二0二四探旅新北-定向越野活動」二十七日起開放報名。(記者蔡琇惠攝)

活動邀請四位代言人包括知名體育主播田鴻魁、教練跑者李智群、越野一哥周青、知名網紅柯柯,每人將分別參與土城、泰山、五股、坪林場活動。定向越野前國手林冠宇連續二年擔任總監,讓活動兼具專業性與娛樂性,引領民眾透過定向越野探索新北之美。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透過定向越野鼓勵民眾不單只專注在速度,更有意識地去規劃自己想探索的路線,進而感受這片土地的故事,活動充滿了趣味與冒險,歡迎大家來體驗定向地圖及活動流程設計所帶來的驚喜與感動,活動提供競賽組與體驗組,運動愛好者和親子家庭都適合參與,希望藉由運動觀光不只讓民眾可以強健身體,也能感受新北市獨特的人文歷史與美景。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