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海洋局送愛 龍虎石斑送進六龜、旗山等14關懷育幼據點

海洋局將龍虎石斑送進六龜、旗山等行政區十四個關懷育幼據點,邀請孩童享用美味龍虎石斑魚料理。(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兒童節是全國兒童的一大盛事,高市府海洋局廿八日將龍虎石斑送進六龜、旗山等行政區十四個關懷育幼據點,邀請孩童享用美味龍虎石斑魚料理,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及社會人士一同投入公益活動,守護每個孩子都能健康長大。

海洋局表示,石斑魚營養價值高,肉質鮮美Q彈且具有優質蛋白質及富含豐富的膠質,在推行「班班吃石斑」的政策下,獲得議員及各界的支持和迴響,也希望可以擴及相關社福團體。因此,去年中秋節特別關懷長輩,配送龍膽石斑魚至內門、六龜、甲仙、杉林、美濃、旗山、桃源等地區自煮餐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海洋局說,今年度在這個屬於孩子的兒童節,提供優質的龍虎石斑魚補充孩童生長所需營養,攜手社會大眾響應愛心公益,共同守護孩童安心學習、快樂成長。

海洋局也指出,高雄市擁有豐富多元的漁業資源與漁獲產品的城市,在前年高雄市漁業產量四十七萬噸、產值三百六十二億元,不管是產值、產量均位居全台第一。為讓更多地方都能享用到優質的水產品,透過輔導漁會、養殖業者及水產加工廠業者,從捕撈、加工端及運送建置完整冷鏈系統,維持產地水產品冷鏈不斷鏈,將魚的鮮味都能保留到消費者的餐桌上。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