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強化安全管理與車輛破壞救助訓練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車輛是重要的移動工具,隨科技的進步,近年來車輛的性能不斷提昇,附屬設備隨之增加,車體亦愈來越堅固安全。若用路人無良好之法治觀念,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則會導致超速、酒駕或其它危險駕駛發生,這樣的事故通常會造成嚴重的傷亡,甚至傷患受困車內,讓救援的消防人員無法在第一時間接觸傷患並且給予急救。另外,發生車禍事故的初期,現場仍屬於高風險區域,其它車輛仍不斷通行的狀況下,更容易引發第二次事故,這對於受困民眾及救災人員會造成很大的威脅。

為了提升在車禍意外事故現場,救援人員的安全管理與救助效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特別辦理車禍救助與車體破壞訓練,課程內容包含了車體的穩定與破壞、救助器材的使用、車輛與人員安全管理以及傷患初期照護…等,藉由實際破壞報廢的車輛,熟悉車輛構造,掌握破壞工具操作要領,採取最有效率卻安全的救援,避免造成傷患進一步的傷害。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板橋區屬於交通量體繁忙的行政區域,轄內更有不少快速道路行經,交通意外事故頻率高,消防同仁在精進高風險的車禍救援技巧,同時也需要更完善的事故安全管理,才能平安完成任務執行,提升傷患良好預後。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