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寶林茶室案」吳思瑤不要再造謠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二十八日在臉書貼文指出,「寶林茶室案」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竟公然造謠,說衛福部是在二十六日午間十二時十八分,才接獲北市府通報。跟真正的時序有所不同,非常離譜。

徐巧芯表示,重大的食安事件,時序非常的重要,不應該有講錯的情況,如果真的不小心說錯,也應該盡快的還原,而不是讓錯誤的訊息在社會上流傳。

徐巧芯說,連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都公開說「不該苛責北市同仁」,中央、地方正在忙著處理重大食安問題,吳思瑤還在造謠,真的非常惡毒。強力要求吳思瑤向社會大眾道歉,修正錯誤的說法。

另外,目前發現「寶林茶室」的產品責任險過期近半年,按照中央法規食品業者必須投保、沒有投保必須裁罰,但是保險後不需要向政府登記,也就是保險是否過期只能靠著一家一家查驗,實務上根本不可行。

徐巧芯表示,就她的了解,目前的受害者都是三月十九日到二十三日間在寶林茶室用餐,共同點是吃了「炒粿條」,本案相當特殊,一開始並不容易辨認屬於食物中毒,但醫院發現後立刻通報,新北市在三月二十四日立刻通報台北市、中央,台北市在當天就去第一次稽查,並且連續三天稽查,其中三月二十六日中央與台北市一起稽查。

徐巧芯表示,衛福部長薛瑞元確認她列出的時間軸無誤,說明衛福部是在三月二十四日約午間十二時接獲新北市府通報,中央在二十六日與北市府進行聯合稽查。姑且不論為何接到通報以後兩天內沒有動作,最起碼二十六日有動起來,包含收集檢體、通知法務部、採購「米酵菌酸」的檢驗標準品。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