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藝術館趙宗冠家族6人92幅畫作聯展

彰市長林世賢推崇趙宗冠(坐輪椅)的畫作充滿了愛家庭、愛地方的色彩,歡迎大家來欣賞。(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市藝術館推出「思鄉曲~趙宗冠家族六人聯展」,展出知名的醫師畫家趙宗冠、唐雙鳳伉儷,以及其四名子女趙凱文、趙爽妙、趙純妙、趙彩妙等六人的九十二幅油畫、膠彩、彩墨、書法、攝影、數位版畫等題材作品。市長林世賢市長讚譽,從畫的色彩可以看出充滿了「愛」,歡迎喜好藝術的朋友到館欣賞。

高齡九十歲的的醫師畫家趙宗冠博士,數十年悠遊於醫學與藝術的領域,其妻唐雙鳳也是藝術愛好者,夫唱婦隨六十幾個年頭。夫妻兩人的藝術創作題材,一酷愛美景、一則喜愛花鳥,各有所長,也各有專精,堪稱當代畫壇中的神仙伴侶。其子女濡目染之下,雖然有不同專業,卻也不約而同同樣是藝術愛好者。

此次聯展,趙宗冠夫婦也特別捐出二幅畫作:一幅為趙宗冠於二○○八年創作的油彩畫「永恆的八卦山下春秋」,送給彰化市公所;另一幅為唐?鳳於二○○三年創作的膠彩畫「古窯夕照」,贈予彰化縣文化局。

彰化藝術館指出,將於三月卅日舉行聯展開幕式,並舉行贈畫儀式。林世賢市長歡迎愛好藝術的朋友們把握機會前來欣賞!展期至四月十八日,每天九點至十七點,逢週一休館。

即時

石碇國小120歲 侯獻祝福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石碇國小...

弘揚母愛慈暉 板橋表揚41模範母親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溫馨母親節將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