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榮服處太魯閣長春祠春季祭悼榮民英靈

太魯閣長春祠辦理「一一三年紀念開闢東西橫貫公路殞命榮民春季祭祀典禮」,與會人員向榮民英靈行禮致敬。(花蓮榮服處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為向早年參與開闢中橫公路殉職之榮民及先輩致敬,緬懷榮民前輩們對國家建設的貢獻,花蓮縣榮民服務處二十八日上午在長春祠辦理「一一三年紀念開闢東西橫貫公路殞命榮民春季祭祀典禮」,藉此表達尊崇與緬懷先人為闢建東西橫貫公路所付出的犧牲與奉獻。

祭祀典禮由花蓮榮服處處長蕭振嘉擔任主祭官,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吳俊毅、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俞文鎮中將及政戰主任謝子偉上校、花蓮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伍中慶上校、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忠杉、欣欣水泥企業公司董事長郭先琛及花蓮榮家、臺北榮總玉里分院代表受邀參與陪祭,各單位職員工代表與祭;在上香及行三獻禮之後恭讀祭文,表達後人對開闢東西橫貫公路罹難榮民英靈之尊崇與無盡哀思,以莊嚴隆重的儀式圓滿完成祭典。

花蓮榮服處表示,半個世紀前,數以萬計的築路英雄於叢山峻嶺中披荊斬棘,逢山開路,血淚交織遍撒於太魯閣的山林間,歷時三年九個月又十八天,完成這一條蜿蜒於群山萬壑的美麗公路,後設置國家公園迄今,東西橫貫公路的壯麗風光與豐富人文就此流傳於世。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