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拜耳在台深耕35年 攜手悠遊卡自律減碳

台灣拜耳與悠遊卡公司雙方在重視環境永續及落實綠色行動具有極高共識,因此促成此次的合作。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面臨極端氣候頻繁發生,地球表面平均氣溫不斷上升之下,全民淨零排放時代已來臨,台灣拜耳為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連續三年遵循『拜耳17永續』計劃,更於今年度邀約悠遊卡公司,發行台灣拜耳同仁專屬『35週年永續悠遊卡』,成為悠遊卡公司首家合作的外商企業。另外,透過『拜耳17永續 悠遊減碳永續地圖』綠色旅遊指南,除鼓勵同仁在旅遊生活中善用綠色交通工具,也邀請民眾一同下載,參與悠遊減碳旅遊計畫,真正落實 ESG行動目標,期盼達到環境永續、文化永續及綠色飲食,將你我的永續DNA從生活中實踐!

台灣拜耳為全球性生命科學企業,於今年(2024)在台深耕進入35週年,為朝向「Health for all, Hunger for none」的使命邁進,今年特別邀請悠遊卡公司一同打造客製化台灣拜耳同仁專屬的『35週年永續悠遊卡』,除了在大眾運輸使用上,也結合名片功能,由內而外帶領同仁『17永續』,同時台灣拜耳也是悠遊卡公司首家合作的外商企業,更別具歷史意義與代表性。

台灣拜耳自2022年開始發起『拜耳 17永續計畫』,至今已來到第三年,以『全民健康,無處饑荒』為宗旨,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2「消除飢餓」、SDGs 3「健康與福祉」、SDGs 5「性別平等」、SDGs 13「氣候行動」等共7項指標,進行四大永續發展項目,包括環境保護、農業永續、多元共融及自我健康照護,並透過17項永續行動呼應。

台灣拜耳在台深耕35年,攜手悠遊卡自律減碳,左起:台灣拜耳 企業溝通 公共事務暨永續發展處 施欣沂處長、台灣拜耳 楊玉蘭總裁、悠遊卡公司 林志盈董事長、悠遊卡公司 黃峰昶策略長。

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指出:「在極端氣候的威脅下,近年永續趨勢已從ESG風險管理,加速晉升為企業韌性與轉型調適能力。拜耳全球目前致力於2030年達到多元永續目標,包含幫助中低收入國家的1億名小農為自己和他人生產足夠的優質食品;為貧困地區的1億人創造獲得基本醫療保健的機會;為中低收入國家的1億位婦女提供並教育現代避孕方法;在減碳部分,拜耳也設立目標,預計在2030年達到全球減碳42%。落實到台灣,為跟上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國際腳步,應對環境變遷與維持環境永續是台灣拜耳努力的方向。」因此,透過實際的行動方案,由企業帶領同仁全面朝向ESG目標前進,且自2022年開始拜耳自發性綠行動,累計至今已為地球減少了破萬公斤二氧化碳當量的碳排放量,更為近千棵樹減輕了負擔。

台灣拜耳與悠遊卡公司雙方在重視環境永續及落實綠色行動具有極高共識,因此促成此次的合作。『35週年永續悠遊卡』不僅具有多元電子票證功能,更將同仁的基本資訊相結合,施行名片全面電子化,大大減少紙本印製。

悠遊卡擁有全台八成以上的交通運具數據,北部地區更高達九成,因知曉企業陸續開始以組織為範疇來做溫室氣體盤查,其中ISO 14064-1 範疇3員工通勤與商務旅行為企業在盤查專案中最棘手的項目。因此悠遊卡公司於2022 年投入內部人力與外部資源合作,研發「交通運具碳排數據」專案,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悠遊卡所擁有的龐大交通運具數據已成為推動ESG、落實減碳永續的利器。悠遊卡公司自行開發的「電子票證溫室氣體盤查管理系統」是全球第一個通過BSI查核的電子票證碳盤查系統。這次的合作更彰顯了地球暖化的議題已經獲得企業界的重視,悠遊卡期許成為企業界推動減碳的好幫手。

作為擁有全台交通數據優勢的悠遊卡公司,也為台灣土地許下永續發展的承諾,以數位轉型與創新思維「加值你的美好生活」,簡單明瞭的「減碳存摺」,串聯城市中的綠色悠遊旅程,減少交通碳排放,達到綠色運輸的成效。

擁有專屬『35週年永續悠遊卡』後,台灣拜耳更一步發布『拜耳17永續 悠遊減碳永續地圖』,鼓勵同仁在生活中就能落實淨零排放,利用大數據技術與綠色交通的結合,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說明:「悠遊減碳地圖,正是以台灣最美的綠色觀光景點,吸引同仁走出戶外行動之餘,也能善用綠色交通工具,走訪地圖推薦景點,建立自然正成長。」悠遊減碳永續地圖中,除了綠色景點介紹以外,發起綠色餐食的指南,建議選用在地食材、支持友善農耕作物。

此次,除了提供台灣拜耳內部同仁作為旅遊指南,也邀請民眾一同下載,參與悠遊減碳旅遊計畫,以期盼達到環境永續、文化永續及綠色飲食,將你我的永續DNA從生活中實踐。

台灣拜耳期望成為台灣綠色運輸領頭羊,並以生態系服務思維為出發點,保護台灣生態環境,在個人或企業經濟活動行為之下,形成永續善循環,跨出自綠行動的一小步,成就地球永續的一大步」。

即時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太陽星君聖誕祭拜「九豬十六羊」 展府城歷史特色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農曆三月十九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