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捷運節 北捷邀捐里程做公益

「二0二四捷運節」以ESG為主軸,以惜物、循環經濟及綠色運具的理念。(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八十五年三月二十八日,全台灣第一條捷運「木柵線」通車,台北捷運公司二十九日表示,為紀念重要歷史性的一天,在中山站舉辦「捷運節」開幕記者會,即日起至四月二十八日,推出「誰是減碳王」活動,在「台北捷運GO」APP向旅客發出「你捐里程我做公益」的邀請,提供「免廢市集」無限量折價券、超過二千份限量獎品兌換券等獎項。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黃清信表示,「二0二四捷運節」以ESG為主軸,以惜物、循環經濟及綠色運具的理念,推出「你捐里程我做公益」、「我的碳集卡」、「五線預測王」、「減碳王排行榜」等活動,鼓勵民眾實踐減碳新生活。

北捷除將率先響應捐款一萬元給公益團體「台東孩子的書屋」外,大家參與捐里程活動,每累積二十五萬公里,北捷即加碼一萬元捐款金額,作為陪伴、教育經費之公益使用,用具體行動關懷社會。未來北捷也將以「台北捷運-傳遞愛與關懷」作為公益主軸,展開一系列的行動方案。

捷運節當天,北捷邀集與會貴賓一同按下按鈕,象徵啟動淨零碳排。Readmoo讀墨電子書也響應活動,捐贈二十台六吋moolnk S電子書閱讀器給「台東孩子的書屋」;記者會主持人黃小柔也捐出自有品牌伴手禮盒於免廢市集銷售,並將所得全數捐出響應公益;推出全新十六款超萌又實用的「捷米慶生」LINE貼圖,祝福所有三二八壽星生日快樂,即日起至四月二十五日限時免費下載。

另外,即日起至六月底止,於捷運中山藝文廊推出三十週年回顧展「穿越北捷,三十而立」,透過一張張珍貴照片,娓娓道來台北捷運公司一路走來的創業維艱與營運成果,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中山藝文廊,與北捷一起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