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首座社宅 林右昌視察進度

內政部長林右昌(右四)視察員林首座社宅靜修好室辦理進度。(記者吳東興攝)

記者吳東興∕員林報導

內政部長林右昌二十八日在立委陳素月陪同下視察員林第一座社會住宅「靜修好室」興建進度,林右昌表示,「靜修好室」有三大亮點,包括設有活動中心、托嬰中心及一片很大的開放空間,一切順利的話,最快在今年十一月動工。

林右昌說,彰化規劃的社會住宅都是由中央直接興建,全部經費由中央負擔,對彰化地區對員林市是一大建設。員林不只規劃一處社宅,還另外規劃一處「南興安居」,靜修好室有一百八十一戶,南興安居有二百二十一戶,目前已在規劃及進行相關程序中,而整個彰化規劃二千戶以上,未來會持續推動並滾動檢討。

立委陳素月說,「靜修好室」基地位於員林市靜修路及萬年路三段交叉口,占地高達一一二七坪,共有A、B兩宗基地。鄰近崇實高工、員林市公所、華成市場等,生活機能良好,交通也很便利。

根據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提供的資料,「靜修好室」位在員林市華成市場附近,分為二個基地,A基地規劃地上九層.地下三層,B基地規劃地上十層.地下三層,都有汽.機車停車位。兩基地規劃套房共九十五戶、二房型六十九戶、三房型十七戶,總計一百八十一戶;另設有可容納二百人的活動中心及收托四十人的托嬰中心。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靜修好室」距離台鐵員林站及轉運站約三分鐘車程,到台七十六線道路約七分鐘車程,申報開工日期為今年十一月,預計在一一七年第三季完工。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