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殯儀館釀一死 陳其邁不滿民政局懲處名單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高雄殯儀館日前發生一起工安意外,造成一名工人重摔不治,民政局將殯葬處長記申誡一次等處分,陳其邁市長對懲處深表不悅,在市政會議罕見動怒,要求民政局重新檢討。

高雄殯儀館二十五日發生一名工人在修繕三樓屋頂的鐵皮時,踩破採光罩摔落一樓傷重不治,勞工局勞檢時發現沒有裝設格柵等防墜措施,也沒有設置寬度三十公分以上的踏板,有明顯工安疏失,民政局有督導不周之責。

民政局事後提出懲處報告,將殯葬處長記申誡一次,第一殯儀館館長記小過並調離現職,秘書申誡二次,承辦人員記小過。

高雄市政府二十八日召開市政會議,陳其邁市長在會中動怒,認為民政局懲處太輕,他認為殯葬處同仁並沒有做出適當且足夠的防制措施,防護相關的設備也未盡到必要的提醒,很不應該,要求重新檢討。

據了解,陳其邁除不滿民政局提出的懲處名單,同時對於事故發生後通報太晚也頗有微言,尤其事發時殯葬所亂成一團,危機處理不及格,都讓陳市長搖頭。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