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公托+1 引進智慧系統

嘉義縣開辦公共托育,太保如親公共托嬰中心二十八日揭牌。(記者張翔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開辦公共托育,要減輕家長育兒負擔,自今年一月起試營運,期間已提供二十四名未滿二歲的嬰幼兒安心長大的環境,更引進包括智慧床墊、雲端E化管理等智慧托育系統,將安全與資訊整合,為縣府員工及周圍居民創造更多便利性,二十八日縣長翁章梁等人為托嬰中心正式揭牌。

嘉義縣政府為推動幼兒托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建構0至二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經費補助,加上縣府編列配合款,與原在二樓的嘉義縣新聞記者公會討論,以四樓的場址與二樓的記者公會會址交換,成就這樁美事。

嘉義縣目前已陸續在大林鎮、朴子市、水上鄉、義竹鄉及民雄鄉各設置一處公托家園或如親公共托嬰中心,中埔、竹崎公共托育家園目前持續招生中,預計於四月八日開始收托,新港公托家園則預計於五月開辦,今年預定開辦的六處場所皆可全數營運,另布袋、中埔托嬰中心目前尚在興建中,預計一一四年開始營運。

社會局強調,就托育費用來說,一般家庭每名嬰幼兒每月收費一萬二千元,政府補助七千元,家長僅需負擔五千元,降低經濟負擔,提供優質且更為平價的托育服務。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