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展會社工黃淑慧榮獲福利服務獎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社工員黃淑慧(右)榮獲「福利服務獎」。(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四月二日社工日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社工員黃淑慧,在一一三年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中榮獲「福利服務獎」;從受助到助人,黃淑慧十分感謝昔日受資助的生命經歷,成為她以社工專業持續服務弱勢兒少的動力。

今年五月即將於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滿十三年的黃淑慧,投入社工領域已二十一年。

過去因父母受限於教育程度不高,僅能從事低薪酬的勞力工作,家中經濟壓力甚大,黃淑慧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童;她回憶第一次收到資助人來信時,信中溫暖的問候與祝福,讓她感受到被愛與重視,也因此激勵她成為一個助人的社工,繼續傳遞這份愛。

黃淑慧陪伴弱勢兒少解決生命中的難題,印象最深刻的是資助童小瑜(化名),經歷媽媽精神疾病、母女感情不睦等狀況,黃淑慧竭力提供資源給予支持,如今小瑜就讀社會工作系三年級,她非常感謝黃淑慧一路上的陪伴、協助,未來期許自己能成為專業的社工。

黃淑慧認為社工就像物流人員,車上滿載生活物資、食物,在大街小巷中訪視,為個案處理各種類型的需求和問題。她說,兒童資助計畫是長期陪伴的工作,可以改變、影響一個兒童的生命和未來,期盼能夠帶著愛與正向能量,為個案提供專業服務、一起成長,讓個案有能力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