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投資翻倍神話 婦險遭詐百萬

張婦聽信投資群組老師話數,廿七日提領百萬鉅款欲匯給投資集團代操,所幸警方獲報即刻到場阻止。(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五十歲的張姓婦人於去年十月加入LINE投資理財群組,投資老師慫恿張婦投資期貨,交由理財團隊代操保障獲利等,張婦信以為真,廿七日至銀行匯款一百萬投資款,幸行員及時察覺有異,通報警二分局民權所到場,揭穿歹徒假投資陷阱。

警二分局民權所警員陳科志、施坤男廿七日上午十一時接獲民生路某銀行通報,稱一名婦人突然提領百萬鉅款,稱要用於投資期貨,疑似遭詐騙。警方獲報立即趕往現場協助,警方經了解發現張婦加入LINE投資群組近半年,誤信群組內一名暱稱為「建銘」的投資老師話術。

張婦指稱,老師每日都在群組分享期貨交易操作心得及績效,教導投資人進出交易,分享期貨、股票、財報等訊息也煞有其事,且保證一年後獲利數倍!經近半年考察,研判投資老師所言非虛,才終於決定加入,聽從人員指示提領現金並匯到代操團隊帳號。

警方現場告知投資群組可能是詐騙,但張婦一度不相信,認群組中投資人員十分專業等,警方也當即表示投資往往伴隨風險,獲利尚不一定,何況一年後翻數倍,這樣形同「神話」的說詞,也是詐騙歹徒常用的話數;行員與警方分別根據金融觀念與打詐經驗說明,張婦最終恍然大悟打消匯款意圖,感謝警方與行員的及時勸阻,保住百萬血汗錢。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