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若綺水墨展 禪學意境融合現代主義

南應大美術系校友張若綺深耕台南多年,將在南美一館水墨創作個展中展出的「距離的寂寞」作品。(記者汪惠松翻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應用科大美術系畢業校友張若綺深耕台南多年,從事教學及創作,廿九日起將以「若寂‧若綺」為主題,在台南市美術館一館A展覽廳舉辦水墨創作個展,作品運用東方水墨的禪學意境融合西方現代主義的美學,將具體形象解離,窺探物象之外的感知梳理。

張若綺擅長以紙本水墨為主要媒材,進行富有東方內涵的抽象繪畫,在學生時代就已經獲獎無數,例如屏東美展水墨類優選、彩墨新人賞新人獎等。近年走向專業畫家領域,作品並大象藝術空間館、印尼雅加達藝術博覽會、韓國光州博覽會等展出,作品除獲個人收藏家收藏,也獲得文化部藝術銀行收藏,已是現今炙手可熱的藝術家。

張若綺在紙與墨的東方傳統媒材上,使用非制式的工具作畫,加入來自西方的抽象藝術,呈現出當代的抽象水墨語彙,例如此次創作個展利用黑、灰、白層次變化表現抽象視覺語彙,畫中直線與幾何比例分割的形式,更增添作品空間的變化。畫面中運用大量的空白,是創作者在有意無意之間保留的弦外之意,在虛實相生間,展現出心象的豐富與深度。

即時

愛德華茲轟36分 灰狼3連勝聽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靠著愛德華茲狂轟3...

護兒團體上凱道!4大訴求終結兒虐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兒童權益促進協...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