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發部遭開槍 槍手抱頭就擒

數位發展部二十八日遭人開槍,北市警方獲報立即派員到場逮人,查扣一長槍、一短槍,現場大門玻璃碎裂、無人受傷。圖為數位發展部現場一片狼藉。(中央社)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五十三歲張姓男子二十八日上午持槍闖入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的數發部,隨後朝天花板、玻璃大門等處連開三槍,所幸無人員傷亡,僅有數發部設備毀損,警方獲報趕往當場逮捕張男,並查扣他拋在地上的長、短槍各一把,霰彈槍子彈五發以及短槍彈匣二個。據悉,張男是因對政策不滿,也看不慣數發部亂花錢才開槍洩憤。檢察官訊後晚間將張男聲請羈押禁見。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的數發部在二十八日遭張姓男子闖入,隨後他趕走大廳人員和保全,拿出預藏霰彈槍朝天花板及玻璃大門等處轟三槍,張男犯案後即將身上揹的包包和一把霰彈槍、一把改造手槍和背包丟在玻璃門外,同時手抱頭等待警方到來,轄區中正二分局員警趕到場,將張男當場逮捕,並連同作案槍枝等證物一併帶回偵訊。

據了解,張男在南投經營民宿及登山隊為業,二十七日晚間自行駕車北上至新北市板橋區投宿某旅館,二十八日上午攜槍再開車至數發部犯案,現場朝監視器和一樓玻璃門連開三槍,隨後他步行至門外高舉雙手並高喊反政策口號。

據悉,張嫌供稱是對政府反中政策不滿,又看不慣數發部亂花錢,才會到數發部開槍洩憤,至槍枝來源則是在多年前於臉書一頁式廣告中購得。另張男在案發前也在臉書發文表達自己對現在政府的不滿。

警方對於張男的犯案動和槍枝來源等疑點,做進一步的追查釐清,警訊後先將他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公眾罪及毀損罪移送偵辦。

即時

樹豆的食農復興 花蓮農改場機械採收走進原鄉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農業部花蓮區農...

歡慶開齋節暨祈福文化體驗 張善政:打造新住民安居樂...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