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森林火災 陸海空全力支援宣布完全撲滅

林業保育署國家森林救火隊員進行火場清理工作,確認無其他悶燒處後,宣布完全撲滅。(記者鄭錦晴翻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發生於二十八日下午的台東綠島森林火災,在陸海空全力支援下二十九日上午完成十九處悶燒點清理,確認無其他悶燒處後,正式宣布完全撲滅,起火原因由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調查中。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指出,此次火災,綠島今年度啟用的五百噸消防蓄水池也發揮重大功效,便於空勤總隊直升機就近取得水源,在極短時間內就完成九架次的空中投水。延燒面積約一公頃,其中0點一公頃是保安林,其餘為私有地,已請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協助調查起火原因。

這起火災發生於二十八日下午近二時,接獲通報後現場由綠島分隊及消防水車在火場直接撲救;台東分署立即集結國家森林救火隊,並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及海巡署東部分署船艦支援,進行人員運送及投水任務。

此次森林火災,綠島今年度啟用的五百噸消防蓄水池,發揮重大功效。(記者鄭錦晴翻攝)

第一批人員在空勤直升機協助下抵達綠島,立即吊掛水袋進行空中投水直接滅火,直到十八時許共投水九次後,現場火勢已明顯受到抑制。

第二批機動救火隊十七人搭乘海巡署艦艇於二十時抵達綠島,立即投入火場救援,完成七處悶燒點清理,並於二十二時控制火場。

二十九日上午七時國家森林救火隊員進行火場清理工作,至十時再完成十九處悶燒點清理,確認無其他悶燒處後,宣布完全撲滅,現場派二人員繼續留守。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