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翁子派出所可愛喵警長 萌童參訪愛慕眼神緊盯

幼兒園學童到翁子派出所參訪,警員用心介紹交通安全、預防犯罪宣導。(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警分局翁子派出所飼養一隻「伍丼么」喵星人,模樣可愛,轄區東之寶幼兒園到所內參訪,看到喵警長現身,學童直呼「好可愛喔!」警員用心介紹交通安全、預防犯罪宣導,仍不敵伍丼么魅力,學童眼神忍不住頻頻偷瞄,成為趣味插曲。

數十名幼童到翁子派出所參訪,警方為迎接小小嬌客到來,特別安排喵星人警長「伍丼么」服勤,意外成為參訪另類亮點,但首次「為民服務」的牠有些怯場,蜷縮在警員懷裡,卻絲毫不減人氣,參訪期間,小朋友們關愛的眼神不時飄向牠,不斷竊竊私語討論,穿著戰術背心的警貓伍丼么「好可愛!」學童真實的反應,讓一旁志工與員警也莞爾。

翁子所飼養的喵星人「伍丼么」,模樣可愛,學童看到喵警長現身,直呼「好可愛喔!」。(記者陳金龍翻攝)

警員吳宣緯、簡民憲用心帶領小朋友認識派出所辦公環境,逐一走訪偵詢室、人犯留置區,並告訴小朋友要聽話,不可以做壞事,再介紹警察應勤裝備的功能,試坐警車,並向學童宣導交通安全觀念,例如「遵守號誌,行人要走斑馬線」等,小朋友實際穿戴警用反光背心及勤務帽,拿著指揮棒學習指揮交通,這些第一次與警察「近距離接觸」的小朋友們,驚奇又興奮。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