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牡丹盛開 新品種引進

 

杉林溪牡丹花綻放,園方今年更從日本新引進了二十二個新品種。(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南投縣杉林溪森林遊樂區二萬株牡丹花盛開,花期將持續至四月底,園方表示,除原有種植的牡丹花外,今年更從日本新引進了二十二個新品種,民眾上山不但可享受清涼自然景觀,超過二萬株牡丹,將在清明連假盛開綻放,也會迎來滿滿的賞花客。

杉林溪園區表示,碩大艷麗的牡丹花,素有「國色天香」美名,屬溫帶植物,原產地在大陸洛陽,台灣位處亞熱帶,原本不適於牡丹的栽種培育,在園區數十年的培育下,已經有超過六十個品種包含九大色系、十大花型的精彩紛呈。

 

南投杉林溪二萬株牡丹目前正值綻放,吸引不少賞花客捕捉美麗的景致。(記者陳金龍翻攝)

杉林溪園區指出,牡丹的花瓣柔軟飽滿,質地如絲,色彩濃郁鮮豔,素有「花王」及「國色天香」之稱,今年花期如常的陸續爭豔綻放,牡丹花季預計盛開至四月底,清明連假尤其杉林溪牡丹花達到最大盛開期,不只可欣賞牡丹花海,踏入海拔一千六百公尺杉林溪,更能享受到清新的山間氣息及自然風光,徘徊在森林潔淨清新的環境中。

杉林溪園區說,今年最特別的牡丹品種是黑色系的「黑烏」、黃色系的「黃冠」等,加上了小巧的荷包牡丹,雖然與牡丹分屬罌粟科及芍藥科的植物,但荷包牡丹未開花時的枝葉像極了牡丹,開花時一朵朵粉紅色或白色愛心懸掛在枝條下,看來格外討喜。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