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闖紅燈撞警車亡 分局長被控事後要求「無肇責警」賠50萬

宜蘭警分局廖姓員警開警車執行公務時車禍,對方騎士不治。時任分局長余中義施壓無肇責的他以五十萬元與對方家屬和解。(記者林坤瑋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警分局廖姓員警去年開警車執行公務時車禍,對方騎士不治。廖員指控時任分局長余中義施壓無肇責的他以五十萬元與對方家屬和解。余中義回應,沒有強迫廖員賠償,是誤會一場、認知不同。

廖員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靠北police」表示,去年八月十九日他在解送人犯,行經宜蘭市縣政北路與凱旋路交岔路口時,與機車騎士發生車禍。事故鑑定顯示,機車過停止線至兩車碰撞僅1.28秒,小於1.6秒反應時間,廖員實難防範,認定騎士闖紅燈為肇事原因,廖員無疏失。但時任余姓分局長在鑑定尚未完成時,就一直責怪他,還要求他向對方道歉,並準備五十萬元與騎士家屬和解,免得影響分局與余姓主管的官途。

廖員表示,余姓主管更稱整件事會找上他是有原因,說這是「因果報應」;余姓主管的行為不僅損害他的職業聲譽,還嚴重影響他與家人生活,這種不公正的行為絕不能被容忍。

時任宜蘭警分局長余中義回應,他身為機關首長必須兼顧機關形象與員警權益,以及考量死者家屬感受,他當時還一度找上警友會,希望能協助募款;因當時鑑定還沒出爐,為了讓員警回歸正常生活,因此是建議和解,希望與死者家屬達成協議,讓整起事件盡快落幕。

宜蘭縣警局回應,已啟動關懷機制,聯繫訪視,會進一步了解詳情。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