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登山客遭蟲吻腫起錯過公車 和平警立馬解困

法籍登山客眼睛遭不明昆蟲叮咬腫起,痛苦難耐,幸好遇到熱心員警協助就醫,讓他對台灣警察留下美好印象。(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三歲法國籍男登山客二十八日晚到台中市和平區攀爬鳶嘴山,眼睛遭不明昆蟲叮咬腫起,又錯過公車下山,無助到派出所求救。警方利用手機Google翻譯功能,了解法男登山沒控制好往返路程時間,又被昆蟲叮咬眼睛受傷,立即送到山下眼科就醫,助法男順利回程。

和平警分局大棟派所長謝濬紘及警員陳欽偉二十八日晚間六時五十分,接獲法國籍男登山客到所內求救,謝以Google翻譯溝通,並拿礦泉水讓男子先行簡易清洗眼睛,立即緊急護送至東勢區眼科醫院就醫,協助法籍登山客脫困。

該名登山客表示,因登山未控制好登山往返時間,又遭不明昆蟲叮咬到眼睛,痛苦難耐,幸好遇到熱心員警協助就醫解決難題,讓他對台灣警察留下美好印象。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