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排水公親橋下 遭亂丟垃圾

安南區曾文排水公親橋下被亂丟垃圾包。(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安南區曾文排水公親橋下被亂丟垃圾,志工巡查發現八袋垃圾包,第六河川局將派員清除。公親里長王金樹表示,公親橋段未裝設監視器,只能拆包追查丟垃圾的行為人。

王金樹指出,公學路一段一二一巷水圳橋附近曾經被亂丟垃圾包,大多數是民眾騎車路過隨手一扔,形成髒亂點,公親里守望相助隊添置路口監視器,錄到隨手亂丟垃圾的行為,轄區派出所以車追人,讓亂丟垃圾的民眾百口莫辯,終止丟垃圾亂象,社區環境也獲得改善。

這次亂丟垃圾的地點在曾文排水公親橋下,志工巡查發現八袋垃圾包,大多是一般家庭垃圾,丟了就跑,管轄單位第六河川局獲悉馬上派員至現場了解,將儘速清除垃圾。王金樹說,公親橋段未裝設監視器,附近工廠的監視器也未錄到公親橋範圍,只能拆包追查丟垃圾的行為人。

為了防止民眾亂丟垃圾,環保局鎖定二十五處常被丟垃圾的熱區,包括武聖夜市附近公園、關聖公園、建東街等處,架設移動式攝影機取締,最高可罰六千元罰鍰,更將十分之一的罰款當作獎金給檢舉人,希望透過全民的力量確保市容整潔。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