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行員阻詐 東港警贈警察熊

東港警為感謝東港區漁會信用部及玉山銀行行員幫助警方阻詐成功,特別前往頒發感謝狀贈警察熊並進行防詐宣導。(記者鄭伯勝翻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於三月下旬分別接獲轄內東港區漁會信用部、玉山銀行來電告知,發現民眾欲進行匯款及突然提領大量現金等疑似遭詐徵兆,請求警方到場攔阻詐騙。

東濱派出所獲報旋即派員警前往了解,發現李姓女子前往東港區漁會信用部欲匯款十萬元,行員發覺該女子帳戶金流單純,極少有匯款情事,細心詢問匯款細節始知李女接獲佯稱姪子電話,急需資金周轉,察覺這個是詐騙集團「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隨即由到場員警主動聯繫李女姪子查證,以類似的案例合力說服李女勿聽信詐騙集團話術,終於打消李女匯款之念頭。

無獨有偶,警方隔日再接獲轄內玉山銀行通報,有一名黃姓男子欲提領帳戶內現金新台幣九十萬元,因提領金額龐大,行員關懷詢問黃男提領現金用途,得知要投資股票,並將資金轉交給專員處理,行員發覺此為常見「假投資詐騙」徵兆,經員警及行員勸說該投資群組係詐騙集團所成立,黃男驚覺遭詐及時停止提領現金,並感謝警方及行員守住自己的退休金。

東港警分局長林志弘為感謝行員機警敏銳阻詐成功,特於二十八日頒發感謝狀及贈送可愛的警察熊,深獲行員喜愛,再次表達金警聯手合作無間的必要性,有效守護民眾的財產。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