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青創 新北打造新莊膠囊工作站

新北青創新莊膠囊工作站」二十九日正式揭幕。 (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挺青年就業創業之路,只需花三十秒啟用,就能借用一間高品質、低成本的辦公空間!青年局首創與知名青創品牌 Happ.小樹屋合作,在新莊廟街熱點引進八座可供不同人數使用的獨立辦公室,選在二十九日青年節這天,由市長侯友宜為「新北青創新莊膠囊工作站」營運正式揭幕。

新北市政府挺青年就業創業之路,只需花三十秒啟用,就能借用一間高品質、低成本的辦公空間。(記者蔡琇惠攝)

侯友宜表示,新莊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就在新莊廟街入口,而曾被稱為「一府二鹿三新莊」的新莊廟街坐擁三百多年歷史,既是新北市重要文化資產,也有許多當地年輕人願意投入地方創生。市府活化閒置空間,首先納入青年需求,由青年局引進智慧化管理的「小樹屋電話亭」,打造全台第一座「膠囊工作站」,提供在地青年工作者一處彈性、靈活運用的共享辦公環境。

Happ.小樹屋執行長張雲淞指出,大多數創業者在創業初期無法負擔傳統辦公室的高額租金,因此選擇替代空間進行辦公,而在疫情過後,越來越多年輕人採取遠距辦公、斜槓工作甚至勇於創業。「新莊膠囊工作站」導入工作電話亭方案,打造更彈性、方便、易取得的辦公環境。

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不同於青年局轄下的其他青創基地,「新莊膠囊工作站」以智慧化遠端管理,創業團隊不需長期進駐,而是隨到隨用,工作空間隱密舒適又有聚落感「就像帶著筆電去咖啡店工作」。公共區域設計結合菜市場意象,以塑膠菜籃、運貨棧板結合綠色植栽裝飾,強調質樸、輕簡、在地化的形象。

新北青創新莊膠囊工作站分別設置四座一人電話亭、二座雙人及二座六人電話亭,工作空間隱私性高,每個位置皆提供舒適空調與桌椅、三孔插座、Wi-Fi 連線等設備,讓工作者在會議或聚會時能享有獨立環境。接受線上申請預約或現場掃碼使用,操作簡易,註冊完成後三十秒內即可啟用。

即時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新北消防救災新利器Hi-Life手搖式千斤頂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消防救災利器H...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